社会资源处
社会资源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喜报!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获评湖北省“4A级社会组织”单位

发布时间:2022-04-24 08:37:08

4月22日,湖北省民政厅公布了2021年度社会组织评估等级结果,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获评“4A级社会组织”单位,评估有效期为5年。

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结果是社会组织开展各项工作的信用基础。根据民政部《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规定,评估共设五个等级,获得3A以上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可以优先接受政府职能转移、优先获得政府购买服务、优先获得政府奖励和申请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获得4A以上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在年度检查时可简化检查程序。

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自2016年8月成立以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着力凝聚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力量,不断完善基金管理、创新拓展筹资渠道、积极争取财政支持,为学校建设发展筹集各类资金共计7300余万元。

2021年1月,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按照《省民政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全省性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正式启动评估工作。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基金会将迎接评估的过程作为检视自身问题、提升管理水平的重要契机,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估前期,基金会严格对照评级标准,对成立以来的工作进行全面梳理,认真自查自检,从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和社会评价四方面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各项工作水平,同时,认真完成了参评材料等各项准备工作。2021年12月,省民政厅评估组专家来校进行实地考察与现场评估,对基金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组织健全、制度完备、工作规范、成效显著,鼓励我校基金会继续提高办会水平,争当标杆、争创一流,推动公益事业和教育事业共同繁荣发展。

校友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站在新的起点,基金会将以获得4A等级为契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开拓创新,努力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链接:

2021年度全省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公告

http://mzt.hubei.gov.cn/fbjd/zcwj/zcfg/202204/t20220422_409380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