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资源处
社会资源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与唐人神集团共建研究基地

发布时间:2022-08-19 10:57:37

为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和共建高水平科研平台,8月18日,副校长侯永清一行前往唐人神集团,就共建研究基地、加强科研合作等工作进行交流座谈,并举行了“农副产品蛋白质饲料资源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共建基地”揭牌仪式。唐人神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陶一山,唐人神集团科研技术部技术总监邓敦等参加座谈会和揭牌仪式。唐人神集团产品总监舒剑成主持会议。

会上,侯永清介绍了学校的科研情况并作了题为《基于肠道健康的饲用抗生素替代技术研究进展》的专题报告。侯永清指出,本次交流活动是校企双方进一步推进科研合作,共同打造高水平科研平台的具体举措。他希望双方在前期良好合作关系的基础上,通过本次共建研究基地深化科研合作,围绕蛋白质饲料资源开发和饲用抗生素替代方案开展深入研究,联合攻关产业技术瓶颈问题,产出有影响、有价值的技术成果。

陶一山对侯永清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公司的发展战略与愿景进行了介绍,并就生猪养殖产业现状、关键问题及双方可能的合作领域作了交流。他表示,长期以来,武汉轻工大学为集团输送了大批人才,对集团的研发工作给予了大力科技支持。他希望双方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企校科技合作,在生猪养殖关键技术方面开展联合攻关,将学校的应用基础研究与企业发展面临的技术难题有机衔接,产生最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会上,侯永清和陶一山共同为“农副产品蛋白质饲料资源教育部工程中心共建基地”揭牌。

会前,侯永清一行参观了唐人神集团发展成就展,并与集团产品总监舒剑成、科研技术部技术总监邓敦博士、猪饲料研发总监罗杰博士等进行了充分交流。

动科学院院长邱银生及相关创新团队负责人参加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