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资源处
社会资源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和校友

发布时间:2022-05-11 11:49:20

    5月9日下午,副校长孙向阳带领文传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双喜、副院长熊文军等一行6人,赴武汉五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和走访校友工作。武汉五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勇、总经理邬世立、人事总监肖南等参加活动。



    孙向阳一行逐一参观了公司录音棚、制作运营室、培训室和公共办公区等场所,了解公司业务流程。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孙向阳对校友及其合伙人表示慰问,对他们在毕业时间不长的情况下便通过艰苦创业,将企业做到如此规模感到欣慰。孙向阳指出,走访让他对此行业有了新的认识,公司能在东湖高新区立足并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充分说明了行业有广阔的市场和光明的前景。他希望公司在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的同时,积极参与到学校人才培养过程中,多吸纳学生实习和就业,为他们的成长创造条件、指点迷津,为积极服务社会贡献更多的力量。孙向阳要求,学院要将此次走访调研成果与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结合起来,主动邀请业内人士进校授课及开展讲座,让培养出来的人才更“接地气”,获得更好的发展。


余勇、邬世立、肖南分别就公司业务范围、行业发展趋势和前景做了详细介绍。余勇指出,新媒体已成为企业进行产品宣传的主阵地,前景十分广阔。同时,新媒体已进入内容为王的时代,策划、文案和运营是核心,学校汉语言文学和广告学两个专业与公司业务契合度高,公司非常欢迎学生前来实习和就业。他也希望通过不断补充新鲜血液,依靠年轻人的创造力,将企业不断做大做强。余勇还对文传学院申报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座谈结束后,孙向阳向公司授予“就业实习实践基地”牌匾,熊文军代表学校与余勇签订了《就业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合作协议》。

邬世立,我校首届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为武汉五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合伙人之一。公司创立于2010年,致力于视觉影像服务,主要业务包括短视频拍摄制作、短视频代运营、企业宣传片、产品广告、全案定制等,现有员工50多人,办公场所600多平米,年营业收入1000万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