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资源处
社会资源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领导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3 08:25:18

    4月28日,校长董仕节一行前往武汉汉南工业园区,走访了唐人神集团湘大水产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大北农水产、农牧有限公司,武汉正大水产有限公司和武汉澳华农牧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工作。副校长侯永清陪同参加走访座谈。



    董仕节指出,本次走访是学校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及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的具体举措。他向五家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优势特色和学校近年来取得的重要成就,对企业长期以来给予我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期待校企双方以此次走访为契机,瞄准水产养殖行业的需求和湖北淡水养殖大省的优势,不断探索“产学研”融通创新的有效模式和机制,持续深化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合作,将企业建成我校的实习实践基地、科研合作基地、毕业生就业基地以及青年教师的锻炼成长基地,同时,他也希望学校成为企业职工的人才培训与素质提升基地,为推进行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更大助力。



    侯永清介绍了学校学科发展情况,对校企双方多年来的良好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在原有合作基础上,通过进一步探索合作新途径、新方法、新思路,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联合培养、人才就业等方面的工作,希望通过双方的优势互补和共同努力,共同把合作共赢推向新高度。



    唐人神集团水产事业部总裁兼湖北湘大水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程良保、大北农—九鼎饲料产业湖北区总裁陈红心、大北农水产科技集团华中战区湖北区总经理李香平、正大集团研究院水产料首席技术专家李向松博士、澳华集团华中大区总经理杨孟伯等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发展现状以及与学校的合作情况。校企双方就湖北水产养殖的现状和形式进行了深入交流,一致认为湖北作为国内淡水养殖的第一大省,在小龙虾、淡水养殖发展势头良好,对水产行业的专业技术人才需求量大,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合作等方面都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共同探索产教融合创新和育人新模式、共建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平台、共创校企合作典范,为湖北水产行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招毕处处长代表学校与五家企业签订了“就业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合作协议”,校企双方代表共同为“就业实习实践基地”揭牌。

学校办公室、校友办、科技处、招毕处和动科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专家参加走访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