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资源处
社会资源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首届PLUS证券投资模拟大赛正式开赛

发布时间:2021-05-24 15:10:01

5月20日下午,由校团委、湖北省古城公益慈善基金会主办,我校经济学院、管理学院承办,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武汉普纳思市场研究院提供技术指导的首届PLUS证券投资模拟大赛启动仪式在金银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副校级干部陈伟出席。湖北省古城公益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陈斌,学校校友办、宣传部,以及活动主、协办方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陈伟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及大学生健康成长的广大校友表示感谢。陈伟援引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上“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经济兴,金融兴;经济强,金融强。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两者共生共荣”的重要讲话指出,投资理财是新时期公民的重要从业技能,是人们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此次大赛是深化校企合作,进一步夯实教学实践环节的有力举措,有助于强化学校新文科建设,助推人才培养提质增效。陈伟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以赛促学,通过竞赛让书本知识活起来,激发主动学习的动力;二是以赛促创,通过竞赛激发创意思维,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三是以赛促成长,在竞赛中了解“国之大事”,通过竞赛磨砺心性品行,坚忍不拔、不断成长,将自我的人生理想融入到国家的发展中去。

陈斌表示,随着中国金融市场的快速发展与日益开放,证券投资在我国经济体系中的地位更加突出。与此同时,高校教育理念日益更新,实践教学环节日益成为高校课程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模拟比赛能积极引导同学们走下课堂,走向社会,从课本理论走向实际运用。陈斌表示,后期公司将通过专题讲座、合作交流及主题竞赛等方式不断促进学生进行专业实践锻炼。

会上,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武汉紫阳路证券营业部、普纳思市场研究院相关人员分别就公司概况和大赛规则作介绍,参赛学生代表孔令炜发表参赛感言。

在现场观众见证下,各位与会领导、嘉宾一同触摸大屏,启动此次模拟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