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资源处
社会资源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扩大“朋友圈” 提升“水平线” 弘扬“正能量” 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换届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08 09:05:33

12月6日下午,武汉轻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换届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常青校区1号楼415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王立兵,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董仕节出席会议并讲话。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校工会主席刘丰林、校友办主任王宏光先后主持分阶段大会。基金会理事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大场景

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组织机构,刘丰林任理事长,徐国胜、李旭荣、彭李辉、张玉东任副理事长,王宏光任秘书长。

校党委书记王立兵讲话

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王立兵对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就基金会下一阶段的工作,王立兵提出三点期望:一是矢志不渝守初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益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公益办会的方向;要注重加强基金会党的组织建设,永葆对党忠诚的底色;要始终坚持依法依章办会,规范有序开展工作;要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让基金会在阳光下运作。二是服务大局勇担当。要更加有效地发挥聚合校友、社会资源的综合枢纽作用,着力在搭建更多服务平台、汇聚更多资源上求突破;要着力创新公益理念,树立招“善”引资的观念,吸引社会智力投资;要着力创新工作方式,整合各方资源,在开放发展中实现互利共赢;要着力奖优济困、扶贫助学,弘扬兴学重教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公益帮扶作用。三是开拓创新谱新篇。要进一步增强筹资能力,扩大“朋友圈”,汇聚各方力量,做大分好蛋糕;要进一步完善治理结构,提升“水平线”,努力走出一条具有轻工大特色的现代基金会发展之路;要进一步发挥育人功能,弘扬“正能量”,传承中国慈善文化、弘扬校园正能量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董仕节致辞

董仕节在基金会换届大会上作致辞。他指出,基金会成立6年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教育发展大局,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繁荣发展,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获得了全校师生的高度评价。他强调,基金会是支持学校教育事业的重要力量,是汇聚校友资源、凝聚社会力量的重要平台,更是奖优助困、关爱师生、联系师生的重要渠道。他希望,新一届的理事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学校的改革发展,不断开创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新局面,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新一届理事会理事校工会主席刘丰林发言

刘丰林在发言中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新一届理事会,传承和发扬好前一届理事会优良传统,在规范有序上保持定力、在增资提效上持续加力、在改进服务上用情用力、在提升能力上持久发力,继续开拓奋进,推动基金会这一伟大而神圣的事业向前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跑好自己这一棒,再谱新篇章、再创新辉煌。

会议举手表决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武汉轻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换届选举办法》;听取了武汉轻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监事意见、第二届理事会组成方案的报告;无记名投票通过了《武汉轻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章程(修订)》《武汉轻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财务管理办法(修订)》等4份文件。

据悉,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自2016年成立以来,在省民政厅、省教育厅等上级主管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高度重视下,以服务师生、服务社会、推动武汉轻工大学教育事业发展为宗旨,规范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取得可喜成绩,获湖北省“4A级社会组织”单位,筹集各类建设发展资金总额突破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