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资源处
社会资源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校领导带队赴校友企业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2-03-23 15:03:37

       3月2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立兵带队赴校友企业——武汉一念元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念元”),就实验室共建、人才培养等方面,与我校2003级环境工程专业校友、一念元董事长冯巍开展座谈交流。


王立兵对一念元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和发展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生态环境保护是未来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方向,以一念元为代表的高新企业充分发挥了其技术优势,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了力量。他希望校企之间以共建“生态环境与低碳研究实验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对标国家级科研平台标准,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开放想、放开做,抢先机、占优势,争取早日建成落地、成势见效。他要求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加大联络服务力度,积极对接服务校友企业,深化在科技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把校友企业建成学校优质实习实训基地和就业见习基地。会谈中,王立兵还就推动公司未来在绿色生态低碳方面的发展提出了建议。

冯巍对王立兵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轻工大长期以来对一念元建设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在简要介绍公司的发展方向和商业模式后指出,一念元与轻工大的合作历史久远、关系紧密、基础深厚,双方领导多次就加强合作进行互访交流。他表示,公司将积极对接、大力推进企校实验室共建、“一念元”奖学金优化等事宜,期待双方切实发挥优势、整合资源,共同打造校企合作“新样板”。

学校校办、校友办、资产处、化环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一念元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了座谈,并就环保产业发展的方向和模式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