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资源处
社会资源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和武汉兆恒常青科技孵化有限公司举行交流洽谈会

发布时间:2022-03-18 09:27:29

       3月16日下午,学校和武汉兆恒常青科技孵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兆恒公司)在行政楼1号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了交流洽谈会。校长董仕节,武汉兆恒公司、红荔街创投公司董事长肖平良,武汉兆恒公司总经理李薇薇,华为大学金牌讲师罗劲出席会议,双方就加快推进东西湖武汉轻工大学创业孵化器项目落地运营开展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董仕节介绍了学校发展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下决心在创业孵化器项目与武汉兆恒公司展开合作,就是要推进学校办学特色更特、优势更优,将学校丰硕的科研成果转化为科技生产力,进一步提高学校科技创新能力,更好地为轻工大师生、校友服务,为有项目成果的企业和研究者服务,为国家、湖北省和东西湖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通过打造国家级创业孵化器来提升轻工大的社会美誉度。董仕节强调,双方要尽快建立工作小组,明确合作内容,推动协议签署,早日推动创业孵化器项目落地生根、发展壮大。

       肖平良表示,武汉轻工大学办学特色鲜明,科技创新成果丰硕,尤其在食品、粮油等学科领域实力强劲,相信双方的合作一定会为涉农企业赋能,加快推动项目开花结果,壮大产业规模。针对双方今后的合作,他提出可以设立校友基金、成立科技项目管理小组及搭建武汉深圳两地资源和服务的桥梁等三点建议。

罗劲认为,该创业孵化器项目是高校科研、技术及人才优势与企业管理、市场及资本优势的完美结合,具备一套完整的产业链,天然的优势将会增加项目的成功率,双方的合作前景光明。

李薇薇表示,前期经过校企双方大量的沟通和努力,目前武汉兆恒公司已经顺利完成工商注册和银行开户工作,创业孵化器项目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肖平良和罗劲两位行业大咖对该项目的大力支持,校企双方的通力合作及武汉深圳两地的互动链接,将会为项目运营带来丰富的创业孵化管理经验和市场、资金资源,促进项目的发展,进而更好地服务于轻工大师生、校友和地区经济发展。

校友办、科技处负责人和武汉兆恒公司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

据悉,武汉兆恒公司为校友企业兆恒集团旗下隶属公司。长期以来,兆恒集团通过设立奖学金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此次在创业孵化器项目上的合作,是兆恒集团积极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又一务实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