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资源处
社会资源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汇聚行业精英 打造共赢平台 学校成立油脂行业校友分会

发布时间:2021-10-27 16:53:23

10月25日下午,武汉轻工大学油脂行业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在哈尔滨隆重召开。校长董仕节,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会长、油脂行业知名专家、教授何东平出席会议。食品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光、师生代表和20余名校友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大会由校友总会秘书长滕红华主持。

董仕节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油脂行业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油脂行业校友立足岗位、争创优良业绩、艰苦创业、奋力打拼,在助力油脂行业发展的同时为母校赢得广泛社会赞誉表示高度肯定。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强调油脂行业校友会要本着“服务广大校友、服务学校发展、服务社会需要”的宗旨,以产教融合、校地校企合作为主要途径,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油脂行业校友会组织建设,推动校友会工作进入规范化、常态化轨道;二是大力加强校友联络工作,将行业校友会建成母校与校友密切合作、共同发展的重要平台;三是积极关心年轻校友的成长,每年定期组织纳新活动,形成轻工大校友间“传帮带”的良好传统;四是广泛发动广大油脂校友积极参与母校的产学研融合,共创协同育人、合作共赢的教育模式;五是关注校友需求,积极发挥学校的人才、科技及信息资源优势,创新教育培训服务供给,为有需求的校友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六是积极收集和宣传不同时期校友的奋斗事迹,讲好轻工大校友故事,大力弘扬学校优良传统,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凝心聚力,为校友的不断进步提供精神动力。董仕节表示,学校作为校友们的“家”,将竭尽所能地为校友提供帮助。

     刘丰林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在国庆期间举办的建校7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和10月16日举行的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会场活动情况,对校友们心系母校,莅临母校共襄盛典,为母校发展献计献策、出钱出力,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两项活动的圆满举办彰显了学校的办学特色,提升了学校的社会声誉。他寄语油脂行业的校友勠力同心,切实把油脂行业校友会打造成为行业校友间、校友企业间、兄弟校友会间交流合作共赢的平台,打造成为与母校协同创新、协同育人、协同发展的平台,打造成为献计献策、助推母校高质量快速发展的平台,打造成为轻工大行业校友会的标杆。


何东平代表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向大会致辞,作为学校油脂专业的教师,他对在筹建油脂行业校友会过程中给予指导、关心、支持和辛勤付出的学校领导、老师和校友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武汉轻工大学油脂行业校友会的成立意义重大,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将把油脂校友会纳入共建项目,与学校一起共同支持油脂行业校友会的发展。他倡议广大油脂行业校友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积极支持“油脂基金”和油脂博物馆的发展和建设。他相信,在广大油脂行业校友的共同努力下,油脂行业校友会一定会不辱使命,实现校友和学校双赢发展。

新当选的油脂行业校友会会长鄢华勇表示,将带领新成立的行业校友会积极为行业校友间、行业校友与母校间的交流、沟通、合作搭建平台,共同助力母校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上,董仕节为山东金胜粮油有限公司总经理宋立里和四川航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泽兵颁发了荣誉校友证书,为当选的油脂行业校友会成员颁发聘书,并为校友会授予会旗;刘丰林代表学校接受油脂行业校友会捐资100万元捐赠红匾并颁发捐赠证书。

王宏光代表筹委会作油脂行业校友会筹备工作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油脂行业校友会章程、顾问委员会及理事会组织条例和“油脂基金”管理办法,油脂行业校友会理事、常务理事、名誉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副秘书长、副秘书长、监事人员人选名单。


       据悉,油脂行业校友会是学校成立的第二个行业校友会,它的成立彰显了食品学院校友影响力的不断扩大,对凝聚行业校友力量、聚集行业校友智慧,为校友和母校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互通信息、共享资源、合作共赢搭建了有效桥梁,是食品学院校友资源整合发展的重要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