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资源处
社会资源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共谋行业发展 共叙校友情谊 共庆母校华诞——武汉轻工大学畜牧水产行业校友2021年高峰论坛暨校友联谊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2 08:40:06

       4月17日,武汉轻工大学畜牧水产行业校友2021年高峰论坛暨校友联谊会在山城重庆顺利举行。会议聚焦畜牧水产行业产业发展趋势与行业技术动态,加强校友间交流合作,为共庆母校70周年华诞而建言献策。畜牧水产行业校友、重庆校友分会、四川校友分会、江西校友分会代表、学校动科学院教师代表及相关行业企业家、技术人员等200余人参加会议。校长董仕节、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副校长侯永清应邀出席会议。

       董仕节对大会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对学校首个行业校友会成立以来所取得的系列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他强调,校友与母校是命运共同体,母校在新的发展阶段更需要广大校友们的积极参与、关心关爱与大力支持。他希望畜牧水产行业校友会继续坚持“凝聚校友,服务校友,发展校友”的宗旨,秉承“大产业、大发展、大联合”发展理念,积极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与校友龙头企业示范引领作用,广泛深入发动广大校友参与母校的产学研融合,共创协同育人、合作共赢教育模式,力争在团结校友、凝聚校友、服务校友与服务母校等方面再立新功。董仕节指出,今年既是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母校建校70周年,他代表学校诚挚邀请各位校友金秋十月相聚母校,共庆母校70华诞。

行业校友高峰论坛环节由刘丰林主持。会上,副校长侯永清教授作“基于肠道健康的饲用抗生素替代技术研究进展”学术报告,并介绍畜牧学科科研概况、人才队伍和近五年主要成果。武汉轻工大学畜牧水产行业校友会会长、华农恒青集团董事长李旭荣作“饲料企业竞争力分析及人才管理精进与发展”报告。李旭荣从自身企业发展的经验出发,对企业发展和人才管理提出了宝贵建议。在与会校友的共同见证下,董仕节与李旭荣亲自切分了校友们为母校送上的生日祝福蛋糕。校友冯平还现场赋诗一首,表达校友们对母校的拳拳之心与共庆母校七十周年华诞的诚挚心意。

学校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友办主任滕红华介绍校友总会70周年校庆相关工作安排;动科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斌斌介绍学院发展现状,表达了对校友的情谊与产学研合作期待;重庆校友会会长刘和平致贺词;畜牧水产行业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胡群兵作行业校友会工作报告。

动物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院长、畜牧水产行业校友会秘书长邱银生教授主持行业校友联谊会自由交流环节,校友冯平、赵喜珍、魏凯、潘宏杰、黄晓辉、昌捷、王联军、张挺、潘宏涛、朱志宏、代兵、陈华山等纷纷作交流发言,他们深情回顾了美好的校园时光,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们的感恩之情,并衷心祝愿母校未来蓬勃发展,再谱新章。

据了解,本次会议由武汉轻工大学畜牧水产行业校友会与武汉轻工大学动物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共同举办,武汉轻工大学重庆校友分会、四川校友分会和江西校友分会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