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资源处
社会资源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2020年度金龙鱼奖学金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11 16:20:24

       12月7日上午,学校2020年度金龙鱼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隆重举行。为响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本次典礼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副校长侯永清教授、益海嘉里(武汉)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奋春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典礼。益海嘉里集团研发总监徐学兵教授在上海通过网络与现场连线并致辞,获奖教师、学生代表共120余人参加颁奖典礼。典礼由研究生处处长郑翘楚主持。

侯永清代表学校向多年来关心和支持我校教育发展的益海嘉里集团和金龙鱼慈善公益基金会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益海嘉里集团十余年来,与我校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学生就业等方面一直保持着密切的交流与合作,为我校粮油行业的教育和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他勉励获奖师生,要有更加远大的志向和抱负,永远保持热爱学习、崇尚科学的精神,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积极主动地适应社会和市场的需求,用更丰硕的科研成果回报企业、回报社会;他希望大家秉承优良学风和务实态度,坚持学习和研究,不断提升科研实践水平,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努力成为驱动中国科技创新发展的一份子,造福国家、成就自我。

徐学兵教授与会场连线,代表金龙鱼慈善公益基金会致辞。他对获奖师生表示祝贺,并感谢学校对该项目的大力支持。他鼓励获奖师生,要树立正确的学习观,保持健康向上的积极心态,坚定信念、树立远大理想,以一种更加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和执著精神,加强学习、追求新知、勇攀高峰。

丰益(上海)生物技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营养支持工程师李盛琪博士、益海嘉里家乐氏食品有限公司研发总监于娅和我校食品学院的何毅、张燕鹏四位专家分别作了学术报告,他们结合各自研究方向,向大家展示了粮食研究领域的先进技术。食品学院青年教师高盼和研究生陈超凡分别代表获奖师生发言。

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学生工作部主要负责人分别宣读了获奖师生名单。校企双方代表共同为获奖师生颁奖。

       据悉,金龙鱼奖学金于2011年在我校设立,用以奖励粮食相关专业的优秀青年教师和学子。截止目前,奖励金额已达600余万元,已有超过900名学生、40名教师获得奖励和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