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资源处
社会资源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校长王志勇一行赴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考察交流洽谈合作

发布时间:2020-09-23 21:16:51

9月17日下午,校长王志勇、副校长侯永清、三级职员周坚一行赴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以下简称“中油所”)考察,并与中油所所长黄凤洪、党委书记赵长军、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武及相关领域专家进行座谈交流。交流会上,双方以推进平台建设为契机,聚焦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多领域深层次合作,在共建粮油食品与营养健康领域产业技术研究院上达成了共识。


王志勇高度赞赏了中油所作为农业科研国家队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队伍建设、引领支撑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对中油所长期以来支持我校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作为粮油食品领域的特色优势高校,我校要高度关注人民生命健康,要率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四个面向”指示要求,抢抓发展机遇,主动实施粮食安全和大食物安全领域的战略谋划,积极开展“大食品大营养大健康”领域的科技创新,努力培养更多行业高端人才,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更好助力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双方未来合作要朝着“联系更加紧密、交流更加广泛、合作更加深入、成效更加显著、共赢更可持续”的方向发展,进一步拓宽合作思路,创新合作模式,绘好“十四五”改革发展规划蓝图,实现互惠互赢。

黄凤洪介绍了中油所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面向”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功能型、效益型、生态型与三产融合油料产业发展,服务乡村振兴和“健康中国”战略实施等方面的进展和成效。他指出,中油所和我校双方有着得天独厚的区域优势、现代农业与粮油行业互补的专业优势、扎实深厚的情感优势以及前期合作的基础优势,未来双方要以共建产业技术研究院为抓手,坚持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双轮驱动”,充分利用共有资源,促进科教融合,推动粮油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我国的“三农”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侯永清、周坚及与会专家教授就双方在高层次人才培养、协同创新、项目申报以及平台共建等方面充分交流意见,提出合理化建议。学校校友办、发规处、科技处、研究生处、食品学院主要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与了此次座谈。

会后,王志勇一行还参观了农业农村部油料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和农业农村部油料加工中试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