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资源处
社会资源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80良友奖励基金”捐赠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7-03-09 19:22:11

    12月25日上午,“80良友奖励基金”捐赠仪式在我校第四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肖波,校长、校友会会长刘民钢,十余位80级校友代表出席捐赠仪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主持。

 

    校长刘民钢致辞,代表学校、校友会及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对校友代表们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们慷慨捐资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80级校友毕业后三十余年中学校在办学条件、办学规模、办学层次和科研实力上的巨大飞跃。他表示,相信此次奖励基金的设立一定会激励教师在教学和科研上争创佳绩,激励学生立志成才,同时也将给更多轻工大校友注入“正能量”,促进和带动更多校友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建设和发展。

       80级校友代表、京能集团副总经理王彦民表示,能够参与、见证80级同学发起成立奖励基金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毕业至今32年时间里,为母校的大发展感到骄傲,也为同学们在各自岗位上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校友们无时无刻不关注母校,成立基金的初衷在于激励在校师生,促进学校发展,是80级全体同学的一片心意。同时,也希望通过努力起到一个导向作用,让所有的校友都能助力为母校发展、学弟妹学业有成贡献力量。

    80级校友代表、深圳精益油脂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伍翔飞表示,对于学校在人生道路上的帮助和专业领域的教导而言,成立基金只能算是尽绵薄贡献。衷心感谢学校的培养、老师们的付出,希望今后能继续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

 

       肖波书记代表教育发展基金会与校友代表王彦民签订了捐赠协议。他表示,学校的第一届本科生——80级校友情系母校,捐资助学的情谊令人感动,在校基金会的“大文章”上,挥下了浓墨重彩的开篇。校友们用捐赠的善行义举书写的轻工大故事,将铭刻在学弟学妹的记忆中,闪耀在学校发展的史册中,并带动校友基金从一棵新苗逐渐长成大树。作为校党委书记和基金会理事长,他承诺善款将充分尊重校友意愿,严格遵守公开透明、专款专用的原则,按照相关管理办法使用。学校一定会把校友的支持帮助转化为加快学校发展的强劲动力,培育出一流人才服务于国家和社会。

 

      据了解,“80良友奖励基金”是我校粮工8001班、8002班、油工8001班全体校友共同发起设立,首期捐赠50万元,也是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以来设立的第一笔开放式留本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