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资源处
社会资源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正式揭牌并召开第一届一次理事会

发布时间:2016-10-09 10:31:00

      913日,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揭牌仪式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常青校区行政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湖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服务中心刘建国主任、余杰科长,校党委书记肖波、校长刘民钢、四川成都大昌现代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崇淑、罗盖特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中国区销售总监钟毅东、华农恒青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旭荣、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副校长孙向阳、社会资源处处长李启武同志等8名理事,校纪委书记檀坤华、监察处处长郭新力、财务处处长丁如喜等3名监事应邀列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主持。

   湖北省民政厅刘建国主任和校长刘民钢共同为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揭牌,此举标志着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历时一年多的筹备,经过章程制订、帐户预开、注资验资、材料采集、报表填报、设立申报等诸多环节,正式取得湖北省民政厅和湖北省教育厅的批准,得以挂牌成立。

   会议审议通过了《武汉轻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章程》、《武汉轻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财务管理暂行办法》,选举了基金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商讨了基金会账户资金保值增值等有关事宜。

   新当选的基金会理事长肖波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武汉轻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成立是我校65年办学历史的积淀,是校友的社会影响力、学校的社会贡献力、社会美誉度和学校综合社会资源潜力逐渐彰显的体现,将在学校与校友以及有志于捐资助学的各界朋友间搭建起沟通和联系的桥梁,成为学校与社会交流的又一重要平台。同时,也标志着我校在拓宽、争取办学资源渠道、更好地加强大学与社会的联系等方面迈出坚实的一步,对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多科性大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表示,新成立的基金会将从四个方面重点推进工作:建立科学的内部治理结构、议事规则和内控机制,确保基金会规范有序运行;充分用好校友资源,探索建立符合学校实际的基金会资金募集机制;做好宣传,加强与各有关部门和企业的联系与交流,宣传好国家鼓励社会助学的方针、政策;加强沟通与合作,学习先进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不断完善我校基金会组织机构和管理制度,促进我校基金会良性、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湖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服务中心刘建国主任代表省民政厅对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就加强制度建设、坚持公开透明、加强宣传力度、积极参与社会组织评估等四个方面对我校做好基金会工作提出了要求。

   据悉,武汉轻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是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非公募基金会,是公益性质的非营利机构。基金会旨在致力于加强武汉轻工大学与国内外各界的联系和合作,广泛募集资金,提高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以推动武汉轻工大学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业务范围主要为奖优助贫,资助校园建设和教学设施的改善,资助基础研究、教学研究和著作出版,资助教师出国深造及参加国内外学术合作和学术会议,资助教师在境内外一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资助学生创业就业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