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资源处
社会资源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武汉轻工大学校友会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6-10-09 10:20:00

    7月7日上午,武汉轻工大学校友会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在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举行。湖北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陈以民,湖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科长吕晓敏,校领导肖波、刘民钢、周坚、檀坤华、孙向阳,校友代表湖北神丹健康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华桥,罗盖特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中国区销售总监钟毅东,武汉欧林德家俱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升洪,武汉炭联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邹伟,以及学校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在校校友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刘丰林主持。

校党委书记肖波代表学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并对省民政厅、省教育厅以及长期关心支持母校发展的校友们表示感谢。肖书记在致辞中说,校友是学校的“品牌资源”,是学校潜在的“智力资源”,是促进母校与社会交流合作的“人脉资源”,是教育在校学生的“精神资源”,成立武汉轻工大学校友会,把五湖四海的校友团结起来,联络校友感情,宣传学校发展,增强海内外校友之间以及校友和母校之间的凝聚力,扩大学校在海内外的广泛影响,推动学校的发展,这既是广大校友的强烈愿望,也是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必然要求。校友会的注册成立必将成为学校发展历程上的一个重要事件。

湖北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陈以民宣读了《省教育厅关于同意成立武汉轻工大学校友会的复函》。

会议听取了副校长周坚所作的《武汉轻工大学校友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武汉轻工大学校友会章程》、《武汉轻工大学校友会暂不收取会费的意见》、《武汉轻工大学校友会财务管理办法》;表决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32名,监事会监事长1名,监事2名;选举会长1名,副会长6名,秘书长1名。

作为新当选的校友会会长,校长刘民钢同志发表了讲话。他表示将不负重托,秉承校友会“联系校友、服务校友、促进交流、共赢发展”的宗旨,扎扎实实在以下几个方面展开工作:一要深化认识,厘清思路,努力探索新形势下做好校友工作的方法和途径;二要加强组织建设,健全运行机制,夯实开发校友资源的基础,推动校友工作的有序发展;三要完善校友工作网络,推进校院两级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校友会、校友分会和学院校友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为校友搭建与母校交流合作的平台;四要精心谋划,积极作为,加强与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合作,抓好项目培养与落实,服务学校建设发展;五要宣传轻工大精神,弘扬轻工大传统,激发校友热情,汇聚校友才智,不断扩大学校的社会地位和影响力。

湖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吕晓敏同志在讲话中对武汉轻工大学校友会会员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希望校友会能够遵循国家法律法规和《武汉轻工大学校友会章程》开展活动,为湖北经济社会建设和学校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本次大会是我校经湖北省民政厅批复同意召开的首次会员大会,此次大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武汉轻工大学校友会在合法化、规范化管理过程中迈出了极为重要的一步,完成了校友会在省民政厅正式注册成立最为重要的一个环节。